祝君好

【周王】西柚

生贺复健

退役日常向

楷楷十六岁生日快乐!

我的小王子离成年更近一步啦


王杰希从电梯里出来的时候,左手拎着刚从超市采购回来的食材,右手举着电话嗯啊哦的说着些什么。

 

楼道有些昏暗,头顶的声控灯因为鞋底与地面的摩擦声适时的亮起,塑料袋因为重量的原因,在王杰希的手指上勒出了红痕。

 

电话的听筒时不时漏出点声音,在这安静得一有回音的走廊便显得尤其清晰,听着听着王杰希便眉间带笑歪着头用肩膀夹住手机,闲出来的手伸进兜里摸索着钥匙,大概是天冷动作没有那么麻利,掏出钥匙的时候还顺带把门禁卡也带了出来。

 

发现时再补救已经来不及,卡掉在地上啪的一声,仿佛某个尘埃落定的信号,王杰希看了一眼刚捅进锁芯还在左右摇摆的钥匙串,心里认命的叹了一口气弯下腰去拾起地上的门禁卡,只是这视线触及地上的一刻,让王杰希也不禁发出了咦的一声。

 

“儿子怎么了?”电话那头被王杰希这一声引起了注意的王妈妈这一刻语速也变得有些快。

 

门禁卡正面朝上的躺着,在卡一旁,这个干净得反光的地面上还躺着一个金属的企鹅挂件,链条最顶端的那处开了个口,看起来倒像是因为这个口的原因才在粗心主人摸出钥匙的时候一不小心掉落的。

 

王杰希手指抠住了卡又将金属挂件揽在手心,冰冰凉凉的触感在掌心传来。

 

“没事儿,家里来了只大猫。”王杰希起了身,就着那早已插进去的钥匙拧了半圈就开了门,鼻梁上架着的眼镜还因扑面而来的暖气被染上了薄薄一层水雾,整个世界都变得朦朦胧胧富有美感。

 

王妈妈愣了愣还没反应过来这家里怎么会突然进了只猫,刚要惊呼出声,一瞬间又反应了过来是怎么回事,悬着的心倒也落了下来,还有心思调侃王杰希几句。

 

“怎么,家里有一只还不够,两只就开心了是吧。”

 

“家里那只现在不就在您腿上呢嘛。”王杰希笑了笑说,便转身关上了门,把袋子放在地上里,屈身松了松脚上的鞋带,脚踩脚跟的先后将双脚从鞋子里解放出来。

 

王妈妈听见这话正好一个低头和蜷在自己腿上小憩的猫咪来了个对视,要说这猫不愧是王杰希养的,似是为了回应王杰希的这话,还抬起头冲着王妈妈绵长的叫了一声,惹得王妈妈好一阵忍俊不禁。

 

“行了我挂了,养你的猫去。”王妈妈留下这么一句便自顾自的挂上了电话。

 

王杰希听着电话里的忙音心里倒是溢满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愉悦轻松感。他知道的,他妈妈正在慢慢的接受周泽楷。

 

两个人还在役的时候要背着战队队友父母谈恋爱,周泽楷在役的时候还是要背着战队父母谈恋爱,周泽楷退役了,战队倒是不用背了,两个人面对各自的父母怎样出柜又是新难题了。

 

地下恋情好多年,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受到过恶言恶语也感受到过来自朋友队友的温暖祝福。早年在役时父母催找对象,起码还有个本着对自己的事业和对人姑娘负责,实在抽不出时间谈恋爱为由的完美借口,这下两人双双前后退役,父母积攒已久的功力终于爆发,隔三岔五一轮相亲,同事朋友和同事的朋友家的女儿全见了个遍。

 

王杰希还好,打小就有女人缘,当然不是那个女人缘,是妇女之友的女人缘。在咖啡厅见到相亲的姑娘开门见山就说了自己的情况,大部分纷纷表示能理解,回家去也不知道给自家老妈灌输了什么,自家老妈那段时间竟也消停了一段日子。后来又有一次,还相着个周泽楷的粉丝,听王杰希说完这个情况,犹豫了一下还问对象是不是周泽楷,这球打得太直,饶是王杰希有准备也不禁吓了一小跳,没承认也没否认,姑娘以为王杰希生气了,不太好意思的解释就是这么随口一说杰希大神千万别放在心上,以及性取向这事绝对保密,用楷皇粉籍保证,也是惹得王杰希哭笑不得。后来这事让给周泽楷知道了,还问王杰希要了姑娘单位地址,特地邮去亲笔签名的相关周边,就是不知道姑娘收到这些东西的时候是个什么样的心情了。

 

周泽楷相比就要惨一些。周泽楷比王杰希晚退役那么两三年,这段时间王杰希相了多少次也就没成多少次,再怎么样父母也能看出点什么端倪,王杰希时不时回家旁敲侧击了几次,探了探口风,没试出点什么,王杰希知道父母都是在揣着明白装糊涂,只是心里不愿接受这现实,只要儿子没明明白白说出口,他两老就可以当做什么不知道。周泽楷刚退下,那待遇和王杰希当年一样一样的,阵仗只大不小,着实有些吃不消,周泽楷实在是应付不来,就试着和自己母亲谈过一次,只是说着说着周妈妈眼泪就下来了,周泽楷心里咯噔一下,他想恐怕他的情况母亲早已知悉,以为这次自己是准备出柜来了。

 

周爸爸看起来也知情,递了个下次再说的眼神给周泽楷就开始安抚起情绪失控的周妈妈,周泽楷低声说了句对不起便先走了,打车去机场的路上接到了周爸爸的电话,开门见山便问周泽楷是不是真的,周泽楷回答说是,电话便被周爸爸挂断了。

 

那一刻周泽楷感觉自己的心骤停了一下,紧接着就是布满神经的酥麻感,可以清晰的感受到心口的冰凉,连握住手机的右手也在颤抖不停,全身被蒙上一层阴翳,想要大口的喘息着,像是迎接着什么世界末日到来的那种绝望压抑。

 

这一幕无数次在周泽楷脑海里预演过,甚至是更极端的,但仍比不上现实的残酷,在刚才周爸爸那话说出来的瞬间,有那么0.1秒盘旋在周泽楷脑海里的词汇是不是。恐惧逃避迷茫的人性弱点七零八落的从角落四处窜出,但周泽楷十分坚定的回答了是,他不想再继续隐瞒下去,他爱他的父母不想看他们受到伤害,而这一次恰是自己让他们受到了伤害。

 

心终究还是不安。

 

压在心头的事并不是那么容易放下的,好在下机就看见了站在浓浓夜色里接他回家的王杰希,尚且可以在这份温暖温柔中暂放这些令人郁结的心事。那晚他们做了很久,用了很多姿势,王杰希用指尖捻去周泽楷额角的汗珠,轻轻抚平那眉宇间的轻蹙,轻声说着,我们出柜吧。

 

然后他们就出柜了。

 

从此家里产生急剧的化学反应,不是没有发生过大吵大闹,冷战赌气,只是到最后慢慢被磨平,试着去接受。这些情绪都是基于爱,越是爱就越是不算接受这样的现实,通过脾气发泄出这内心的不安,也正是因为爱,才会试着慢慢去接受,去理解。

 

多年来的革命抗争不易,在这段时间仿佛终于看见了胜利的曙光,要说不高兴都是假的。

 

王杰希进了屋没一会儿就被热得起了层薄汗,连忙摘下围巾褪下大衣搭在沙发背上,这才看见屋里宛如进贼了似的。

 

宽敞的大客厅被两个24寸的行李箱占据了一半,一个大开着,里面放着的衣服被扯的乱七八糟,有的耷拉了半截袖子露在箱子外面,有的七零八落的在沙发上堆成了小山,茶几上更是堆满了被泡泡纸紧紧裹住的各种化妆护肤品,通通被分门别类一式两份摆在两边,王杰希看着这些精致好看的包装盒弯着眼角笑了起来,这哪是出差,分明是代购去了,还特别的公平公正,每家一份。

 

王杰希撸了撸袖子露出半截手肘,拾起散落的一件件衣服整整齐齐叠好放在一边,全部整理完才收了心,轻声走到卧室推开门,看着床上隆起一大个小山包笑了笑退了出来。

 

王杰希压根没想到周泽楷会提前回来,而且还是回的B市。

 

再过几天就是除夕,按照原计划来看,周泽楷是两天后的A国直飞S市机票,提前和自己打了招呼,约定大年初一在S市见,去周泽楷家过年。

 

没有想到人会突然回来,也就没有想到要多准备一个人的饭菜,王杰希买的东西少,也不知道这些够不够两个人挺过这两三天,天气预报说明后天会迎来大雪,王杰希才想着要去囤点吃的,够量就行,过年期间也不在家,多了浪费。

 

只是看这情况期间还真得出趟门,不然这开不起火日子没法过。王杰希还脑补了一下两人一起出门买菜的样子,周泽楷遇上这种天气走路还偏偏喜欢打滑,腿还特长,又怕冷,里三层外三层裹得实实的,在路上走着走着突然重心偏一下,从后面看真的特别像只大型企鹅即将摔跤现场,十分有画面感。

 

王杰希摁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17:15,时间还早,周泽楷倒时差估计还得再睡会儿,王杰希算不准周泽楷几点醒,只好先做着饭把他那份预留出来,醒了再给热热。

 

只是这一等就等到了晚上九点过。王杰希光着脚盘腿坐在沙发上处理工作,之前刚给老板打了电话请几天假,老板倒是很爽快的批准了。一来王杰希业绩一直不错,二来王杰希实在是鲜少提过请假,本着对王杰希这样优秀员工的人文关怀老板再不批假实在显得太不正点。

 

王杰希确实是有私心的,工作了一年到头,也没个时间好好陪过周泽楷,这次好不容易逮着个机会,怎么也得两个人好好过过二人世界。现在公司的工作太忙,中高层操心也大,之前的联盟也还试着请王杰希回去解说,有时候别人有事,还拉王杰希去顶过班,也试图和王杰希建立长期工作合同,但是被拒绝了。

 

现在与双方父母的关系刚刚缓和,谁家都希望另一方留在本地的这个城市,王杰希还没有和周泽楷好好的商量过这件事,并不敢让自己的工作太趋于稳定,变成了对方的负担。日子过到这个份上,柴米油盐的琐事考虑得就多了起来,事事要想得更全面一些,还要留些余地,是为了彼此着想也是为了三个家庭着想。

 

王杰希手里的工作是个闲活,不杀脑细胞,还分了一些去思考这些琐事,这样一来注意力全被分了过去,连周泽楷什么时候走到自己身边的都不知道,直到自己被拉进一个温暖的拥抱,腿上放着的笔记本电脑歪了歪,被周泽楷手快的稳住才没有发生世纪惨案。

 

“想你了。”周泽楷说。

 

说话喷出的热气挠着王杰希后颈的皮肤,继而连心脏也被这效果挠得快速跳动。

 

王杰希想说好多话,想问周泽楷出差累不累有没有好好照顾自己,怎么提前回来了,多久回S市,怎么都瘦了,眼底还一片青黑是不是经常熬夜....脑海里涌上来太多的话,话到了嘴边便成了另一句话。

 

“我也是。”王杰希近乎贪婪的享受着这个拥抱,鼻息间十指尖脑海里全是周泽楷的一切,他呢喃道:“很想,很想。”

 

“我知道。”周泽楷笑了起来,发出一声简短的气音。

 

“就你能。”王杰希笑道。

 

“当然。”周泽楷答道。

 

王杰希觉得要是能把周泽楷此时的话转换成表情包,绝对是[理直气壮jpg.]

 

“回来也不给我说声,去接你也好。”

 

“怕你忙。”周泽楷解释道:“而且,想给你惊喜。”

 

“是挺惊喜的,回家以为进贼了。”王杰希调侃道。

 

“时差...太困了就..”周泽楷心虚转移了视线,一低头看见王杰希光着脚,一时玩心大起忍不住伸手挠了挠脚板。

 

王杰希拍掉周泽楷正在自己脚上恶作剧的手,一边说:“太困了就迷迷糊糊的回家,连钥匙挂件掉了都不知道,困到迷糊的人还坚持着把箱里的化妆护肤品拿出来摆好才挣扎着翻到睡衣去睡大觉。”

 

“我还得感谢幸好你是把钥匙挂件掉在门口不是把钥匙掉在门口,不然我回家,估计连被子都能给偷没了。”

 

“........”周泽楷。

 

“迷迷糊糊的大猫。”王杰希伸手揉了一把周泽楷的头发,已经很乱的发丝变得更乱了,但周泽楷却十分不介意这个动作,只是轻轻捉住王杰希捣乱的手心,握住,牵引着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完了还冲王杰希眨了眨眼。

 

“我就知道....”这句话在王杰希嘴边小声嘟囔着,周泽楷也没听太清,只是依照平时王杰希说话的习惯,大致猜出了这话的意思。

 

王杰希拉着周泽楷从沙发上起来,打算去厨房把吃的热一热,结果一个劲没拉动反倒因为对方的用力,一个重心不稳跌进了还坐在沙发上的周泽楷怀里。

 

周泽楷就着这个姿势凑到王杰希耳边咬耳朵:“改主意了。”

 

“先吃你,再吃饭。”周泽楷一本正经的说着荤话。

 

两个人从酱酱酿酿到坦诚相见,从窄仄的沙发到宽大的双人床,完美诠释了小别胜新婚的各个方面的意义。

 

一直折腾到半夜才达成吃饭成就。

 

卫生间里的洗衣机勤勤恳恳的工作着,餐厅暖黄的灯光打在两个人的头顶,光线又从头顶散落下来,照在脸颊形成一片不大不小的阴影,王杰希睡衣的领口有些大,能清晰的看见锁骨周围落下的大大小小的痕迹。

 

周泽楷此时倒是专心致志的吃着饭,无心欣赏自己在王杰希身上的杰作,大口扒拉着饭和菜,姿态的确不像是周泽楷的一贯作风,倒是让王杰希产生了周泽楷出差半个月是不是就没吃过饭的错觉。

 

“我很怀疑,你在那边是不是被虐待了。”王杰希说。

 

“快餐,天天吃...”周泽楷抓到个间隙口齿不太清晰的说。

 

“唐人街总有时间去吧。”

 

周泽楷竖起食指,王杰希有些吃惊:“就去过一次?这么忙的吗?”

 

周泽楷点点头,继续和盘子里的菜进行亲密交流。

 

不忙点可提前结束不了工作回来看你啊。

 

“说吧,想吃什么,犒劳一下我们周帅哥。”

 

“饺子。”周泽楷也不在意王杰希这调侃自己的称呼,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

 

“还有呢?”

 

“小笼包。”

 

“还有?”

 

“你做的。”周泽楷说:“都想吃....”

 

“那就都做。”王大厨拍板敲定。

 

周泽楷高兴的点点头把碗里的最后一口饭干掉,心满意足的放下筷子,长叹了一声。

 

“好吃。”

 

“多久回S市。”王杰希从桌子上抽了一张纸,凑上前替周泽楷擦了擦嘴角。

 

“三天后。”

 

“正好,我请了三天假。”王杰希说。


周泽楷眼睛亮晶晶的看着王杰希,眉宇间眼角处嘴角上扬的弧度一切都刚刚好,这让王杰希蓦地想起来当年周泽楷对着自己说我喜欢你的时候表情如出一撤。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无数个瞬间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这些瞬间里的细微末节在记忆里被保存得很好,直到某一天蓦然回想起来的时候,才会惊叹记忆的强大,发现这些藏在细节身后的真情实感,真的是一件再美好不过的事情。

 

天气预报诚不欺人,第二天一早起来窗外果然就是白茫茫的一片。王杰希叼着面包片站在门口看着周泽楷洗漱,他的后脑有几缕睡翘了的发丝随着周泽楷刷牙的动作扑棱扑棱的动着,王杰希轻笑了一声,换来了歪着头一脸疑问还满嘴泡沫的周泽楷视线,王杰希没说话,只是绕到周泽楷身后将手探进了周泽楷的衣摆,轻松点起了火,一触即发。

 

下雪,储备粮充足,爱人在身边,天时地利人和都实在找不到出门的理由。于是两人足不出户过了几天没羞没躁的小日子。

 

王杰希和周泽楷并排站在阳台窗前,玻璃因室内外的温差染上了一层雾气,两个人相顾无言发了会儿呆,周泽楷先一步有了动作。

 

修长的手指在玻璃上写下三个字母,周泽楷歪着头看了一会儿,不满意的又在旁边写了三个字母,写完还一脸邀功似的转过头看着王杰希。

 

这活像某个情窦初开的初中女生在那个初雪的午后坐在自己的位置上托着腮侧着头对着窗外发呆,或许她的脑海里全是那个暗恋对象的样子,也或许是某个令人脸红心跳的瞬间,下意识的伸出手指在那被雾气布满的玻璃上小心翼翼写下暗恋对象的名字缩写,更甚是在一旁悄悄的加上自己名字的缩写,做完这一切像是完成了件重要伟大的任务心底抹上了厚厚一层蜂蜜连呼吸都变得甜蜜,却在下一秒如梦初醒,红着脸用手指抹去这写下的痕迹,将秘密深藏于心。

 

只是周泽楷根本没有把这秘密深藏于心的觉悟,巴不得他写下这字母所寓指的主人看得清清楚楚。王杰希心里一边笑着周泽楷这幼稚的行为,一边也伸出手指在那左右三个字母的中间画了颗心,真正的将这六个字母连起来,全然忘记了自己的行为也应该归属于幼稚那一类。

 

融化的水珠顺着这些字母的轮廓向下滑落,留下长长一条清晰的痕迹,将窗外的白色划分成一块一块的。周泽楷是明天回去的飞机,王杰希在心里祈求这天气不要给飞机带来延误。

 

身后摆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响了起来,与桌面零距离的接触使得这震动的声响特别大,王杰希回过头看了周泽楷一眼,有些狐疑的走过去心想这大周末的谁会打电话过来,拿起电话一看,不得了了,王杰希冲着周泽楷比了个嘴型,在周泽楷表情复杂下接起电话。

 

“明天走。”

 

“嗯.....对之前和您说好的,我初一要过去一趟。”

 

“真的?”

 

“妈。”王杰希哽咽了一下说:“谢谢您。”

 

周泽楷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走到王杰希身前,轻轻揽住了他的腰,作安慰状的在王杰希背上轻抚了几下。很多时候他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做到的就是陪伴在人身边,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告诉他我在,我一直在。

 

王杰希挂了电话,指尖捻去眼角的湿润,顺势拥住周泽楷埋在他的耳际轻轻说:“我妈叫你初三跟我一起回来。”

 

周泽楷看不见王杰希,但他知道他说这话的时候眉眼一定是带笑的。

 

“咱妈。”周泽楷说。

 

“对,是咱妈。”王杰希跟着重复了一遍。

 

王杰希长吐了一口气,再呼吸时鼻腔里全是周泽楷洗发露的香味,他一直很迷恋这个味道,从前到现在以及未来都会一直迷恋。

 

未来是未知的,充满了无限的可能性,这些不可预知的选择、困难亦或是难以掌握的命运不知哪天就会降临在自己身边。

 

可是管他呢。

 

王杰希心想。

 

反正他有周泽楷。



END

————————————

明天很忙,就决定提前发生贺啦!

的确很久没有写文了,再加上最近爬了别的墙,感觉不是很到位,对这篇并不是很满意,有点丧,没有给我楷好好准备一篇生贺真的是十分内疚了....

真的很开心喜欢上楷楷,明知是个纸片人,可是却在很多时候给予了我精神上力量,我楷不愧是无解的枪王hhh各种意义上的(不

相信喜欢上楷楷的大家肯定也是温柔可爱的,也是十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

最后我一定要嚎一下:

周泽楷——我喜欢你啊啊啊!!!!!

Happy Birthday!To my 楷楷周!


评论 ( 3 )
热度 ( 24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景浅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