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君好

【周王】房客(1)

满足脑洞,开个连载

副cp谦喻

都必须he

说不定是个坑


放在玻璃桌上的手机震了震,动静不大,再加上被王杰希的说话声盖过去,圆桌上的其他人并没有因此被引走注意力,话语间王杰希抽空瞄了一眼手机屏幕,是一条微信新消息的提示,移走视线的同时屏幕也暗了下去。

 

“老规矩。”王杰希环视了一周,用眼神在询问诸位有没有异议,众人统一保持沉默表达没有异议。

 

王杰希点点头说了句散会,众人有序的离开会议室,返回工作岗位,王杰希收拾好面前的材料,最后一个走出来关上了门。

 

还没来得及空出手看看那条消息,一个电话便打了进来,王杰希看着来电显示有那么一瞬间觉得头疼。

 

“哟能接电话了,看来morning meeting开完了啊。”

 

“刚出会议室。”王杰希听见这熟悉的声音飘忽了一下,杳无音信几个月人的电话,差点就要放下手机看看是不是自己眼花看错来电提示了。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遂不打算继续和叶修寒暄下去,开门见山的问;“什么事?”

 

“没事,好久不见了就打个电话问候问候.....”叶修腹诽,反正找你有事的又不是我,还转头看了眼就要扑过来抢手机的方锐。

 

王杰希一句你行啊,转行给方锐打工去了啊还没说出口,电话那头突然传出来点声响,听起来更像是两个人抢东西的声音,王杰希举着手机离耳朵的距离偏了偏,果不其然电话那头就传出了这个号码主人的声音。

 

“老王,你那房子还租么?”方锐问。

 

“怎么,老叶看上我家那房子了?”王杰希揶揄道。

 

他们这群人在大学的时候就混熟了,名称上的事儿都挺随便的,喜欢在姓氏前加个老字,无关谁年长年少,用方锐的话来说就是特亲切,叶修倒是之前给王杰希取过大眼儿的绰号,但好像放他们这群老友里,也就叶修偶尔叫那么几次,其余几乎没人叫过这个绰号,不过众人心里叫过多少次这就不知道了。

 

“没有没有,我哪儿能介绍老叶给你啊,首先我这关就过不去,我这么靠谱你又不是不知道。”

 

“那说说,这次你是怎么个靠谱法。”

 

“他是我高中同学,我他吴羽策我仨私交从高中到现在一直不错,前段时间才知道他因为工作原因需要来B市工作半年的样子,托我给他找个住处,你说我认识他这么多年我还是第一次听他开口让我帮他忙!我必须找个靠谱点的啊!”方锐说到最后情绪越激动,王杰希觉得最后两句的那感叹号都从听筒里蹦到自己眼前。

 

“合着我最靠谱是吧。”

 

“老王你最靠谱了!!!”

 

王杰希听见这话扬了扬嘴角,开门进了办公室,走到角落打开了电热水壶,电流很快的流通刚走到办公桌前,身后就传来了咕嘟咕嘟煮水的声响,王杰希看了一眼桌上摆放好的日程表,漫不经心的问:“你同学是什么职业?”

 

“........”方锐哽了一下说:“平面模特。”

 

“........”王杰希也哽了一下说:“这时间也没法给我们家大眼喂食啊,我还得麻烦我妈每天跑一趟。”

 

王杰希那“豪华”单身公寓之所以招租客,不是因为王杰希开支周转不来,这点所有人都心知肚明。

 

用方锐的话来说,王杰希他一上市公司高管,薪资不低有车有房,平时还有方士谦这样的操盘手老友,不时听到点内部消息,赚了不少小头,B市户口,人也不赖,还居家,还有只宠物猫,又高又帅现实版高富帅,为啥还招租照顾大眼呢,他只要说一句,进他家照顾他家大眼的还不得排到工体去啊。

 

这你就不懂了吧。叶修抖抖夹在指间的烟灰。老王这才叫追求,是他的不管什么样的他矢志不渝,不是他的就算是仙女下凡人也不正眼瞧。

 

话又说回来,之所以这样的最大部分的原因是,王杰希长期加班、应酬,以至于都不能保证大眼一日三餐,还因为这猫不太爱吃猫粮,挑食的很,究其更主要的原因是王杰希想找个人陪陪它。

 

说起这只猫的来历也是挺有故事的,那天下雨王杰希从超市采购回来,在回家的那条必经之路上遇到这只猫的,当时它病怏怏的蜷在被雨淋湿的箱子里,箱子被放置在人行道一旁的花坛上,矮一点的灌木丛为它挡了部分雨滴,可能是因为吹风的原因,更大部分的雨是遮挡不了的,猫身上的毛发湿湿的粘在一起,还有一些瑟瑟发抖,看起来可怜兮兮的,王杰希没控制住自己的恻隐之心,当时因为才刚工作没几年的原因,时间还是充足的,权衡了一下还是下定决心将它捡回去。

 

所以这之后王杰希更是把它当儿子一样养,特别疼特别惯,因此挑食这习惯是王杰希实力惯出来的这么说一点也不过分。

 

大眼是黄毛猫,俗称中华田园猫,之后王杰希拿去宠物医院给它做了检查,做了绝育,就这样养了起来,之所以叫大眼又是另一段故事了——当时王杰希为它起名留行,可是怎么叫留行它也不理,后来那段时间王杰希沉迷西瓜,又改名西瓜,它还是不理,之后又改名柠檬也还是不理,称呼这事就这么被搁置了。

 

直到某天叶修因事上门拜访,看着这猫眼睛神似王杰希,遂开玩笑似得叫了一声大眼,没想到对任何称呼都无感的这只猫应了一声,从角落站起来屁颠屁颠就朝叶修走去,目睹全过程的王杰希一看真是神了.....神了....了......

 

在这之后就无可奈何接受了这名字。

 

“我问了,他工作室离你小区不远,中午抽空回趟家也是来得及的。”

 

“这样不太好吧。”王杰希这样说是觉得麻烦一个同样是工作很繁忙的人做这件事有点强人所难。

 

“真的真的老王你就不要纠结这么多了,就当帮我一个忙了,你只赚不赔的,人又高又帅特别养眼还能照顾你家大眼,多少姑娘梦寐以求的啊,我都把这个机会给你了。”

 

“听你这么一说,我还得感谢你是不是。”王杰希一挑眉,反问回去。

 

“别啊!我得谢谢您内杰希大神!”方锐操着口半途学来的京片儿假正经的说。

 

“好说,准备好请我吃饭吧。”王杰希笑了一声,手指滑着日程安排,计算了一下时间说,“明天晚上我没事,你们过来吧,先去家里放行李,然后去我家门口那......”

 

方锐听见这话突然想了起来,王杰希家那附近有家地道的北京烤鸭店,回想了一下那怀念的味道,方锐内心有点激动的说:“北京烤鸭店!”

 

“北京烤鸭店。”

 

两人异口同声的说完,在电话两头又默契的笑了起来,王杰希摇摇头说:“就吃的最吸引你了。”

 

“怎么能这么说,我像黄少么天天嚷着吃肠粉虾饺烧卖奶黄包糯米鸡.....那一长串的,一口气我都说不完。”方锐咂咂嘴,像是突然想起什么来话锋一转又说:“对了,差点忘记正事,我那同学叫周泽楷,估计你也不知道,不知道你问问你们部门的小姑娘就知道了。”

 

“行,我知道了。”王杰希手机又震了一下,估计又来了一条新信息,顿了顿说:“老叶怎么在你那儿啊,给你打工啊。”前半句才是重点,后半句只是日常互损。

 

“说实话,我给老叶打工来着.....诶不说了我这生意上门了。”方锐一句话还没说完,就挂了电话,王杰希放下手机还没来得及细想这之中的门道,一条新信息又来了。

 

这回是一条短信,估计是见前两条都没回音,打电话又占线,才发来短信。

 

王杰希!!!江湖救急啊!!!

 

来件人,方士谦。

 

王杰希看着短信正疑惑呢,心想这方士谦消停了一阵,现在又招惹到谁了,别不是......

 

喻文州。

 

王杰希看着手机来电提示上的三个字,陷入了沉思。

 

深吸一口气的王杰希接起了电话,语气里带着疲惫:“文州啊。”

 

“杰希你出来吧,我请你看场好戏。”喻文州语气轻快的说。

 

“嗯?”有点疑惑的王杰希打开了门,就看见喻文州站在茶水间旁的过道上,举着电话笑吟吟的看着自己,又转过头去。

 

王杰希顺着喻文州的视线看过去,正正的看见方士谦知道自己被发现了,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王杰希也很委屈,王杰希也很生无可恋。

 

王杰希心里在咆哮,方士谦前辈你能不能不要每次惹到了喻文州都往我们公司逃!!你怎么不去你公司啊!!

 

咆哮完了问题还得解决。王杰希看了看坐在自己左手边的方士谦,又看了看坐在自己右手边的喻文州,心里深深叹了一口气,用手臂捅了捅方士谦,示意他赶紧解决。

 

方士谦踌躇了一下,心一横,梗着脖子小小声的说:“文州,对不起。”

 

王杰希一听,侧过头一脸震惊的看着方士谦,心想这回完了,这事已经严重到让方士谦直接开口道歉了,想当初这俩闹点什么矛盾那都是方士谦要纠结很久,那对不起三个字才像挤牙膏一样说出来。

 

喻文州一听也震惊了。

 

方士谦显然没有料到两人都是这样反应,也震惊了,随即反应过来,说:“诶我说,喻文州你至于么!你托我照顾两天你那鱼我可照顾得好好的,除了你最喜欢的那条神仙鱼,后来我不是买了条新的放进去了吗。”

 

“原来我之前的神仙鱼死了啊。”语气十分惋惜。

 

“我去,原来你不知道啊!”方士谦一拍大腿说:“那你一直追我干嘛啊,我以为我犯了什么滔天大罪!”

 

“那方前辈你没错,你跑什么啊。”

 

“我哪儿知道你追我干什么啊!”方士谦狠狠松了一口气,靠在椅背上。

 

“方前辈,你以后要逃也别往杰希这跑,太容易就猜到了。”

 

方士谦没说话,回过头瞪了一眼王杰希,又看着喻文州,嘴里还念叨着:“同是学弟,差距怎么这么大哦。”

 

王杰希当年上大学那会儿是方士谦的直系学弟,出国读硕的时候和喻文州黄少天又是同学,巧的是他们的教授也带过方士谦,所以说喻文州是方士谦的学弟也是对的。

 

但是方士谦这句话说的就很巧,也不知道是说哪个学弟的差距大。

 

很明显两位学弟也不想多想谁是这话中的那位学弟。

 

“你们俩聊吧,我去看看我的爱徒薄情儿。”方士谦见气氛活起来了,又急着出去看袁柏清。

 

王杰希见方士谦出去后带上了门,想了想还是问:“文州,这么多年他就没发现你那点小心思吗?”

 

喻文州苦笑了下,说:“你都看得出,你觉得士谦会看不出吗?”

 

只是永远都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呐。




 

TBC
————————————————————

真的真的,冲动过后特别容易变坑
我对我自己都不抱多大希望(暴风哭泣
至于为什么是谦喻!我也不知道!

评论 ( 8 )
热度 ( 1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景浅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