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君好

【周王】房客(7)

目录// 首章:(1)    上一章:(6)



关门声惊醒了斜靠在沙发上小憩的黄少天,一歪头身形晃了晃,搭在自己身上的薄毯滑落了下来,黄少天手里捏着薄毯偏过头朝坐在沙发另一侧正低头玩手机的周泽楷看过去,后者也像是感应到这视线,抬起头望过去。

 

“谢啦。”

 

周泽楷听见黄少天小声的对自己说。

 

门口传来不小的动静,没过几秒这动静的制造者们就陆陆续续的出现在了周泽楷的视线里。

 

“想兄弟我没?”方锐在王杰希身后探着脖子朝着周泽楷打趣道。

 

周泽楷无辜的摇摇头当作是回答。

 

“诶...”方锐还没开始发作就被王杰希打断。

 

“时间还来得及吗?我送你去。”王杰希问。

 

“来得及。”周泽楷站起身,取了搭在沙发上的外套对王杰希摇摇头说:“有车过来。”

周泽楷又回头看了一眼黄少天,示意王杰希这里还有个朋友,都走掉大概不是很合适,而且说的也是事实,那边的确派了车子过来接自己。

 

再来,退一万步说,怎么看这屋子里的人都是认识的,而自己的身份明显和众人不搭,只是一个房客而已,主人家的事怎么也不好介入。

 

站在最侧的喻文州视线刚接触到周泽楷的时候,心里的第一反应就是没有反应。因为喻文州并不能从万千辞藻中找出一个最合适的词去形容周泽楷。

 

比起得体的礼仪更像是与生俱来的风度,精炼的语言又显得这个人十分简单,拥有出色的外表却不见有丝毫以此为傲的优越感,更重要的是这精致皮囊下还有着细细吸引人注意的其他特质。

 

喻文州由此不得不佩服王杰希的眼光。

 

周泽楷侧身而过的时候视线正好和喻文州对上,后者换上了礼貌的笑容,周泽楷也冲对方礼貌的点点头,走到玄关换好鞋,开门而走。

 

坐在沙发上的黄少天见周泽楷走后轻轻吐了一口气,一副酝酿着“少天式小宇宙”爆发的前奏,朝王杰希缓缓竖起大拇指,开口说:“王杰希港真这次我是真的服你太厉害了,兄弟等你的好消息。”

 

说完还一脸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表情看着王杰希。

 

喻文州听完还十分配合的拍了拍王杰希的肩。

 

王杰希此刻却十分想给这两位表演一个王杰希is watching you。

 

方锐作为一名不明真相的吃瓜观众还不明白眼前的这三人对着什么暗语,于是云里雾里的问出了自己的第一个疑问:“黄少天你怎么会有老王家的钥匙?”

 

黄少天从包里把钥匙摸出来放在茶几上,嘿嘿一笑说:“这你就不懂了吧,秘密。”

 

“就你还秘密呢,没有在秘密前加个七八个定语还叫黄少天么?”方锐脸不红心不跳的照着怼了回去。

 

这还真不是黄少天绕弯子,是因为这钥匙本就属于很私人的东西,他王杰希的妈妈信得过自己才把这钥匙的位置告诉自己,即使是关系好如喻文州也不曾知道这里还有把王杰希家的备用钥匙,面对旁人问起也只好打哈哈的唬弄的略过去。

 

“几天不见方锐大大你这说话怎么跟老叶似的老是戳人痛处你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方锐回答得十分干脆。

 

“他现在正跟着老叶干。”王杰希突然说。

 

言外之意就是这俩相互传染得也差不多了。

 

黄少天瞬间明白王杰希比这还要多一层的意思,站起身走到方锐面前一把揽住:“我怎么记得当时是谁说若是再跳槽就请大家吃饭的啊。”

 

方锐装得一头雾水问:“有这回事吗?”

 

“你还姓方吗?”黄少天反问。

 

“我不姓方难不成跟你姓黄啊。”方锐推搡掉黄少天搭在自己肩上的手臂,心里想着这小子真是太不可爱了。

 

“那就对了嘛你当时也是这么说的。”黄少天哈哈笑了起来。

 

“你......你们就知道坑我,怎么不去坑老叶啊。”方锐深谙自己已经上套,用着能拖一个下水就拖一个下水的心思用手肘捅了捅黄少天。

 

“那他随随便便就能坑得了还能是老叶么。”

 

方锐:“.......”

 

“好了少天我们先回去吧,已经给杰希添了不少麻烦了。”喻文州站在一旁当了半天的吃瓜群众,最后还混得方锐的一顿饭,已是收获不小,人也看了饭也得了,是时候该把今天这乌龙的主角带走了。

 

王杰希十分感激的看了一眼喻文州。

 

“好的走吧走吧,文州啊我给你说你这次可把我和王杰希坑惨了要不是你和阿姨打电话无意中透漏了王杰希最近加班的事情我今天也就不会临危受命来这里了....”黄少天似是又回想起当时的场景,有些绝望的捂住脸:“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喻文州笑吟吟的说:“难得有让你觉得尴尬的场面。”他看着黄少天走到房间的角落里拉过那个旅行箱走到门边,转过头对王杰希说:“先走了。”

 

“少天——”王杰希看着黄少天开门的背影叫住了他:“我妈那边....”

 

“王杰希你就放心吧按你的意思我实话实说往好了说不让阿姨误会就好了不过我估计阿姨知道了肯定会过来一趟,她现在正和叔叔旅游来着肯定没工夫搭理你等她一回来可就说不定了。”

 

“我知道。”

 

“知道就好我走和文州先走了,不过你可得抓紧时间加快速度了别到时候人跑了,真的真的这可是来自我的经验。”黄少天见王杰希又要开口,连忙拉着喻文州开门出去回过头说:“我知道你肯定要说我哪里来的经验你别不信我马克思说得好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你不信你就自己试试,好了好了我也不想听你说你没有你不是这种事情就不要瞒着我了嘛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嗯我们回去了,老方别忘记你的请客啊——”

 

门再度被关上,屋内清净了不少,方锐狠狠叹了一口气,一脸生无可恋。

 

“早知道我就不来了,现在还背上一顿饭,心疼我的钱包。”

 

“周泽楷那工作室在哪儿?”王杰希转过身问身后的方锐。

 

“啊?”

 

显然方锐还没跟上王杰希这跳跃的思维。

 

“我问周泽楷那工作室在哪儿?”王杰希又重复了一遍。

 

“啊.....说是工作室其实就是在这次受邀拍摄的杂志的公司里,叫什么路我忘记了,就是从你家出门左拐三条街再直行五条街的那个CBD,大楼应该在靠近你去你公司的那条路。”

 

王杰希脑内浮现出一幅地图,顺着方锐描述的方位大致确定了一下位置,点点头转身就要出门。

 

“走这么急?”方锐问。

 

“有的事情还是需要解释一下的,而且正好有人请我吃饭。”王杰希想起之前周泽楷邀约自己吃饭的短信。

 

“.......”方锐摇摇头说:“我有点后悔把周泽楷交给你了,诶这话怎么说起来这么别扭,总之老王你明白我的意思的。”

 

“当初是谁天天哭着求我的。”

 

“我没有天天,也没有哭!”方锐反驳道。

 

“那就是承认求了。”

 

“........”

 

王杰希打开门,方锐跟着走了出去,角落里的大眼喵扬起脖子悠悠的冲门边叫了一声,随后跳上刚刚周泽楷在沙发上坐过的位置,原地绕了几圈找到个舒服的姿势卧了下来。

 

“怎么你们都欺负我。”方锐的最后一个字音被闭合的大门吞噬掉,整个房间完全的安静下来,大眼喵竖着耳朵听着门外远去的脚步声,舔了舔爪子闭上了眼。

 

王杰希左手搭在方向盘上有一搭没有一搭的敲着,右手拿起放在副驾驶位上的手机看了眼时间,离约定的时间已经过去了二十分钟的样子。

 

车厢里实在是闷得有些慌,王杰希决定打开车门下来活动活动,刚在原地走了没几步发觉这地下停车场的空气还不如呆在车上还好一点,于是又钻回了车内,抱着手机看了一下今天股市收盘的行情。

 

大致又过了十来分钟的样子,王杰希听见不远处传来有些急促的脚步声,一抬头果然看见是着急走过来的周泽楷。

 

车门被拉开灌进来一股风和着周泽楷身上的味道一起吸入王杰希的鼻腔,王杰希放下了手机,侧头看着坐上来呼吸有些紊乱的周泽楷。

 

“抱歉。”周泽楷侧头看着王杰希解释道:“设计师沟通了比较久。”

 

“没关系,正好下午没事,不急。”

 

“嗯。”周泽楷望向王杰希的眼神有些飘忽,问:“一起吃饭吗?”

 

“好啊。”王杰希笑着应下来。

 

周泽楷听见这回答弯了弯眼角,换了个姿势舒服的靠在座椅上,看着王杰希发动车子,窗边的事物都变得有了残影,一时间竟也忘了下午发生的那段小插曲。

 

“钥匙是我妈给他的。”王杰希突然开口解释道。

 

周泽楷倒是没想到王杰希会向自己解释今天下午发生的这件事,用余光注视着王杰希开车时的侧颜,过了一会才开口。

 

“没事。”

 

周泽楷想说其实你可以不用解释的,我知道这是场意外,而且一开始你也并不知道这场意外会发生,否则就不叫意外了,但是话到周泽楷嘴边又咽了回去。

 

周泽楷又补充说:“一开始误会了。”

 

“误会什么?小偷?”王杰希调侃道。

 

“不像。”周泽楷摇头,否认了王杰希的说法,又说:“像房子的另一主人。”

 

“因为他拿着钥匙又托着行李箱吗?想想...是挺像的。”王杰希尝试将自己代入周泽楷的角度想象了一下当时的那个场景。

 

“有趣的是,他也把你当成了另一个主人。”王杰希接着说。

 

“嗯.....”周泽楷语气有些为难的说:“解释了,还以为是这样的。”

 

“难为你了。”王杰希看着前方绿灯秒数倒数到2,将车速减缓了下来。

 

周泽楷觉得大概是受车速减缓的原因,让他觉得王杰希的这句话竟有一点小小的无奈拖长了尾音。

 

“介意吗?”王杰希又问。

 

周泽楷不可置否的摇摇头。

 

“我也不介意。”王杰希稳稳的刹了车,侧过头看着周泽楷笑着说:“那就误会吧,懒得解释。”

 

周泽楷似是被这个懒字戳到了笑点,问道:“懒吗?”

 

“懒....你没来之前很少在家里吃早餐。”

 

“懒得做?”

 

“对,都是去公司街角那家煎饼果子摊上买早餐。”

 

周泽楷想了一会一本正经的说道:“药药切克闹。”

 

本来就有点魔性的五个字从周泽楷嘴里说出来就更魔性了,王杰希十分没忍住的笑出了声,伴随着红灯秒数倒数为0车子启动,周泽楷抿了抿嘴看着自己左侧不太淡定的王杰希眨了眨眼。

 

“煎饼果子来一套。”周泽楷看着快要淡定下来的王杰希又补充道。

 

后者抽神侧头看了周泽楷这个始作俑者一眼,强忍住笑意说:“我真是没看出来你是怎么做到把这几个字说得这么——一本正经的。”

 

周泽楷一脸无辜的看着王杰希,那表情就像是再说我不是我没有。

 

“装无辜也没用的。”王杰希深吸一口气稳住笑意。

 

“没有装,是真无辜。”周泽楷回答。

 

“……此刻我还有点同情黄少天。”对周泽楷这般回答无言以对的王杰希感叹道。

 

“不行,说不过他。”周泽楷摇摇头。

 

“棋逢对手?”

 

“寡不敌众。”

 

王杰希听见这另辟蹊径的回答差点又没控制住自己笑起来,这话绝对没错,当黄少天轰炸式的抛出无数个问题的时候那感觉就像是八个黄少天全方位无死角的围绕着你说个不停。

 

领会到笑点的俩人一齐低声浅笑着,王杰希感觉就这几秒的时间,周泽楷仿佛把自己这一年的笑点全都戳完了。

 

笑过之后车厢内又恢复了之前的安静,王杰希认真的目视前方开着车,周泽楷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事物飞快倒后的残影,秋天的日长已经变短,时间才将近饭点天色就有些暗了下来,天空颜色的变化很快,只是眨眼间就能看见颜色一步步渐变的过程,谈不上多惊艳,但是任何美好事物的出现都是值得被欣赏的。

 

周泽楷看着这个城市即将迎来它被霓虹灯点亮的时刻,有些不太确定的开口:“真的不介意吗?”

 

掌握着方向盘的手顿了顿,王杰希才反应过来这话的指向在于之前自己问的那个问题,当问题重新被翻到明面,心里不禁会多想几分。

 

王杰希揣测了一下周泽楷这话里藏着的几个意思,也不明白指的到底是哪一个,索性不再思索,直接又回了一遍:“不介意。”

 

周泽楷没有停顿的接着问:“介意我追你吗?”

 

王杰希有点不太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放大了瞳孔,一个方向盘甩进了路边空余的停车位,被这个直球打了个措手不及。

 

“认真…的?”

 

饶是淡定如王杰希此刻也有些不知所措,来来回回仔细回味了一下周泽楷这六个字的语境语气和神情,没有一个带来的信息是指向开玩笑那类的,王杰希一时间竟有些紧张。

 

“认真的。”周泽楷看着王杰希一字一顿的说着。

 

“又不懂你了,我有什么好。”王杰希轻叹了一口气。

 

“不需要理由的好。”

 

“那你就试试吧。”沉吟了许久的王杰希解开安全带说:“如果你追得上的话。”

 

透过王杰希的窗外周泽楷可以看见那家家常菜馆人声鼎沸热闹的景象,甚至可以感觉到那菜香穿过数百米来到自己面前,天空颜色交替过后已被黑色覆盖,但与此同时城市华灯初上又将这黑色点亮,又是另一番韵味。

 

周泽楷望向王杰希深邃的眼睛,那里面仿佛是浩瀚的宇宙,有着星星在闪烁。

 

弯了弯眼角的周泽楷十分有信心的回答道:“好啊。”




TBC

————————————

楷楷要放大招了


(这次不定时了,昨天梦了一晚上这俩.....起床赶紧发了..

评论 ( 15 )
热度 ( 9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景浅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