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君好

【周王】爱是克制

私设王妹妹出没注意




路边全是刚散场的人群,密密集集的缓慢的在人流中挪动着脚步。

 

两侧的车位早已被停满,行车道上排起了长长的车队,有的私家车乘此钻空以求寻找一个位置停车接人,没停好的车想进去,停好的车想出来,一来二去,整条街道的交通变的混乱起来,路中已经调来了几个交警正在指挥这瘫痪的不知道还有没有药可救的交通。

 

夜幕之下,体育馆的灯光映亮了半个天空,路边还有无数车辆的尾灯一闪一闪的,隔远了看就像是一个个橙色的光圈,这和映亮了半个天空的灯光组合起来,就像是深邃的宇宙里一颗星星,周围又星星点点围了一圈小星星。

 

王杰希摸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心里还有一些担忧那两人能不能找到这有些偏僻的位置,犹豫了几秒还是有些不放心的拨通了那个熟悉的号码,听筒里传来有节奏的嘟嘟声。

 

窗外突然传来一阵惊呼,吸去了王杰希大半的注意力。

 

王杰希侧过头去,这才看见是个女孩子怀抱着一张海报,身边跟着的是一群人,有说有笑的走着,看起来他们之间应该是同学的关系。

 

王杰希左手搭在车窗上,看着这一群活力十足的青年嬉笑着欢呼着高歌着,显然是还继续消耗着这场演唱会的余热,热情想来也不比刚才在场馆内来得少。

 

随着这群青年声音愈来愈远背影也消失在前方的黑幕下,听筒里的嘟嘟声也接近尾声,王杰希放下了手里的手机摁了挂断,心里猜测俩人大概是在路上由于太过于吵闹并没有听见电话的声响。

 

“哥——!哥——!”

 

刚打开车门打算下来换换气的王杰希就听见不远处传来自己妹妹的呼唤,小姑娘嗓子听起来有些哑了,想来刚才在场馆内也是尖叫呐喊大合唱的主力军。

 

王杰希关上车门,下了车打开了后备箱,从里面取了两瓶水出来,递给一路兴奋跑过来的小姑娘。

 

“这回算是心满意足了吧。”王杰希看着接过水就动作迅速拧开瓶盖的妹妹说:“慢点喝儿,没人和你抢。”

 

“哥我可爱死你了!!!”王妹妹大灌了几口水下肚,一本满足的感叹了一声,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冲过去给了王杰希一个个大大的拥抱,用着只有两个人才能听见的音调凑在王杰希耳边兴奋的说:“楷哥真的!超级!男神!又体贴又温柔话不多不罗嗦还很养眼!”

 

王杰希听闻这几个感叹号有点心情复杂的伸手揉了揉自己妹妹的头,视线投放到站在不远处看着兄妹俩互动的周泽楷身上,王杰希带着歉意朝对方点了点头,后者只是浅浅笑了一下没有说话。

 

“你到底是去看你偶像还是看你楷哥去了。”王杰希小声打趣道。

 

“哥,想法不能太狭窄,这叫双赢!”王妹妹松开环抱着的王杰希,摇摇头一本正经的解释道,随后又一脸满足的说:“啊...不管不管反正今天晚上的我真是赚到了,简直不能再幸福。”

 

“幸福够了也该回家了。”王杰希看着妹妹的这兴奋样,拍了拍妹妹的头说:“先上车去。”

 

王妹妹点点头,特别,有,先见之明的选择了后排,将副驾驶的位置留了出来。

 

“今天晚上麻烦你了。”见妹妹已经上了车,王杰希走到周泽楷面前将刚刚从车里取出来的水递给他说。

 

周泽楷接过水弯了弯眼角,摆摆头表示没关系。

 

王杰希站在路灯下看着周泽楷的脸部线条被这不太明亮的光线照得柔和起来,伸出手将对方那不知何时翻起来半边的衬衫领子压了下来,轻声说:“上车吧。”

 

周泽楷点点头,和王杰希一前一后上了车。

 

事情的起源要追溯到两个月前的某个夜晚。

 

因为明天需要在总部开会的王杰希不想起个大早还要在路上遭受堵车的双重debuff,于是选择了离总部很近的本家住一晚上。

 

夜已深,家已静,父母已睡,王杰希开着床头灯正坐在床上打起精神整理明天会议需要的资料。

 

彼时,没有任何征兆的就听见自家妹妹的房间传来一声尖叫。

 

这感觉颇有一种垂死病中惊坐起,一秒瞌睡全驱退的味道。

 

王杰希心一颤,以为发生了什么,手头的工作也顾不上了了,一个放下电脑起身下床临时找不到另一只拖鞋只好穿着一只拖鞋蹦跶着去妹妹房间的动作做得那叫一个行云流水如此顺畅。

 

未曾料到打开房间门看见的却是妹妹手里捧着手机兴奋的在床上滚来滚去,抬头看见一脸着急的王杰希还特别无辜的问哥你怎么了。

 

王杰希觉得自家的这小公主真是快要被宠上天了。

 

不过妹妹是妹妹,宠是要宠,该管还是要管。

 

还没等王杰希发作,王妹妹就负荆请罪似得双手捧着手机朝王杰希奉上,特别真诚的说:“哥我错了,我不应该大半夜喧哗影响邻居和爸妈休息,但是我实在是太兴奋了,我抢到了我偶像演唱会的票。”妹妹眨眨眼,竖起两根手指:“两张!”

 

“你知道就好。”王杰希斜靠在门框上松了一口气,双手环胸,听完这段话之后倒少了要责怪的念头。

 

妹妹是妹妹,管是要管,该宠还是要宠。

 

“到时候注意安全,把时间地点发我,散了我开车来接你。”王杰希沉默了半天,将眼前的手机推回妹妹手里,缓缓交代道。

 

“是是是!”王妹妹答应的极快,开心的哼哼唱唱着小曲儿,就差没给王杰希来个大拥抱以表内心的激动。

 

于是就是这么一个不经意间的低头,王妹妹就看见王杰希脚上少了只拖鞋,抿着嘴不敢破功的笑着,然后意味深长的说:“您可真是我亲哥哥啊——”

 

..........

 

王杰希见人视线落在自己脚上,收起了倚靠的姿势,清了清嗓子,回头递给妹妹一个下不为例的眼神,关上门转身离去。

 

十分钟后,本打算关机躺下休息的王杰希听见门口传来有节奏轻轻的敲门声,一打开门就见王妹妹一脸委屈的站在门边看着打开门的王杰希。

 

“怎么了?”王杰希看着刚刚还兴奋得快把房顶掀了的人现在就哭丧个脸,满脸写上了委屈两个字,有些疑问的问道。

 

王妹妹不应。

 

“票没付款成功?”王杰希一边推测道一边手已经探进兜里都准备摸出手机支付宝转账了。

 

王妹妹摇摇头。

 

王杰希停下了手里的动作,实在想不到还有什么原因能让妹妹的心情像蓝雨六月的天阴晴转换无常。

 

“被放鸽子了。”王妹妹突然猛地一把抓住王杰希的胳膊:“所以哥,你陪我去吧。”

 

“.......”

 

“然后趁机叫我付票钱。”

 

“.......”

 

“哥,说好的看破不点破。”

 

“给我一个理....”

 

“冰箱里冻了十二听可乐,我今天刚买的。”

 

“成交。”

 

“您可真是我亲哥!!”

 

王杰希装似嫌弃的看了一眼自家妹妹,挥挥手叫她赶紧回去休息,关上门转过身后又忍不住笑起来,有点无奈有点宠溺的摇了摇头。

 

而事情的转机在于演唱会的今日王杰希突然接到了一个紧急的工作,推不掉工作但也不能放妹妹鸽子,一时间陷入两难的境地。

 

于是王杰希就碰见了周泽楷。

 

准确的来说应该是在联盟总部大楼的第十五层的电梯转角处碰见的。

 

退役之后的王杰希在总部挂了个不大不小的闲职,后来闲下来之后又以投资人的身份入股了某游戏公司,只是时不时有事往总部跑跑。

 

但是在总部碰见周泽楷就不太正常了。

 

周泽楷退役之后倒是做起了游戏体验师一职,不少游戏公司找上门来聘周泽楷做他们的独家体验师....

 

一方面是因为技术性强,另一方面则是因为脸。

 

可以满足技术方面的需求还能满足不少宣传。

 

双赢的香饽饽,谁家不想抢。

 

但据王杰希观察来看,目前还没有一家成功过。

 

“来取这个。”周泽楷似是看破了王杰希心中的疑惑,沉默了几秒后,扬了扬手头的一沓资料。

 

王杰希看得清晰——那是国家给退役运动员公积金的一系列支取材料。

 

因为他们这一批是被选入国家队的队员,与原先在各个俱乐部的人力编制又不同,这边是享受了国家运动员的编制,相对应的来说获得的政策福利又多了一些,同时需要办理的一些手续业务也只能来联盟解决。

 

“打算买房?在B市?”王杰希轻蹙眉头问道。

 

周泽楷点点头。

 

王杰希陷入了沉默。

 

早年间,王杰希和周泽楷的革命友谊是因旅游而建立起来。

 

这种革命友谊又和他庙的两位不太一样,前者是可以一起踏遍山山水水,吃遍大江南北,说遍京津冀段子(当然只有王杰希一人说),顺便槽遍比赛中各类失误的革命友谊。

 

而与后者的革命友谊就用一个字就可以精辟的概括——怼。

 

怼天怼地怼他庙,他庙变着花样怼他药,到底是他药怼他庙还是他庙怼他药,只有本人才知道的革命友谊。

 

以至于两者对比起来,王杰希心里觉得周泽楷简直就是天使,各种意义上的那种。

 

到了后来相熟,王杰希去S市打比赛,都会收到周妈妈让自己去家里吃顿家常饭的邀请,虽然在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周妈妈都把王杰希当成了轮回队员来看....当然这个插曲我们可以假装不存在。

 

同样的,王杰希家里也十分的青睐周泽楷。

 

上至王爸爸王妈妈下至王妹妹,用王杰希的话来说就是感觉周泽楷才是姓王的那个,宛如亲儿子一样的存在。

 

至于为什么会鬼使神差的发展成已经“见过父母”这样的关系,周泽楷和王杰希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颇有一种水到渠成的顺其自然。

 

但当事人双方心里到底有没有超过革命友谊的其他情愫呢?

 

双方都是心知肚明的。

 

周泽楷曾明确的表露过自己的心意,遗憾的是被王杰希拒绝过。

 

周泽楷至今不知道被拒绝的理由是什么,但是可以肯定的是王杰希拒绝的理由绝对不是讨厌自己。

 

这让周泽楷一度的思考了很久原因何在,无奈就是想不到一个确切的点。

 

但好在拒绝过后的两人关系倒也不如想象中的尴尬,亦如维持之前相处模式,王杰希将双方关系的这个度把握得很好,周泽楷十分遵守的没有逾越半分,说朋友之间的话,做朋友之间的事,心思爱慕全都被藏在内心一隅。

 

身体力行的表现了喜欢就是放肆,爱就是克制。

 

王杰希也不傻,当然看得出来周泽楷虽是没有逾越半分的言行举止,但内心恐怕也未必是这样想的。

 

正是因为这样挑不出一点毛病,也引不起一丝心烦,才不好莫名无理由的再来一次拒绝。

 

只是王杰希心生愧疚,觉得这样对周泽楷未免有些不公,可又无可奈何,话也说了也拒绝了,人心里若还是原来毅然不动的想法,那也实在是没有办法了。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对待不同事情的看法与之前的自己面对同一样事情的时候的看法是大相径庭的。

 

周泽楷好像也有些明白当初王杰希拒绝自己的原因了。

 

“急吗...?”周泽楷沉默了一段时间开口道:“一起吃饭?”

 

王杰希刚想说一会还有事要忙,犹豫了一下,突然就想起什么似的开口问道:“你一会还有事要忙?”

 

周泽楷摇摇头,表示总部这边的事情算是忙完了,暂时还没有别的事。

 

“能帮我一个忙吗?”王杰希说。

 

于是一个小时之后周泽楷站在了王家的大门前。

 

王杰希面色如常的打开大门尤其真诚的向自己妹妹解释原因,王妹妹一看是周泽楷十分爽快的原谅了他哥今晚放自己鸽子的罪行,站在门前春风满面的对王杰希挥手告别。

 

王杰希:“........”

 

王妹妹坐在车上,看着前座的两人不言不语,空气仿佛被凝固,只听见风与车身摩擦的声音透过车窗不大不小的传入耳朵,缓解气氛的开口道:“最近特别喜欢一本书中的一句话。”

 

王杰希抬头看了一眼车内后视镜,顺着问道:“什么话?”

 

“老得爱不动,却能够泪流。”*

 

“最近改走深情路线了?”

 

哥你这话我没法接!王妹妹心里咆哮。

 

“..........”

 

和哥哥最好别聊抒情的东西,因为他会说到自己怀疑人生。

 

这是王妹妹一直以来的内心提示。

 

聊抒情不如聊实际来得快。

 

于是王妹妹提出了一个目前最实际的问题。

 

“内什么哥,你一会把我放小区门口我自个儿走进去就行,七绕八绕挺费时的,早点送我楷哥回去休息。”

 

王杰希听闻侧头看了一眼周泽楷,淡淡的说:“你楷哥说太晚了不放心你一个人回去。”

 

“哥你又瞎说什么大实话,楷哥明明没说话。”

 

“你楷哥的心声这么大声我都听见了,怎么会没听见。”

“哥你这话说得我无言以对!楷哥心声又不对我开放,我没权限!”

 

“还有理了。”王杰希递了个眼神给周泽楷。

 

周泽楷随即附和的嗯了一声。

 

“你俩合起来对付我。”

 

“为了你的安全着想。”

 

“........”

 

“你俩不在一起真是对不起观众。”

 

“在后面碎碎念也还是要送你回去的。”

 

王妹妹噤了声,静静的看着俩人的后脑勺,露出了一浮浅笑,沉默了一会开口道:“哥我有个要求。”

 

“说。”

 

“一会让楷哥送我上楼,你别去。”

 

“好。”这回还没等王杰希回答,周泽楷先应了下来,惹得王杰希有些疑惑的侧过头看了好几眼。

 

“亲哥哥!”王妹妹特别自豪的对着周泽楷竖起大拇指,也不管周泽楷看得见还是看不见。

 

“几个亲哥?”

 

“俩。”

 

“还真是不客气。”

 

“反正迟早也是。”

 

到此一句嘟嘟囔囔意味不明的话也伴随着车泊入车库时结束,也不知道前面的俩人有没有听见这话。

 

耳边传来彭彭的两声关门声,王杰希摇下车窗,看着俩人的背影一前一后的进了电梯,换了个姿势靠在椅背上若有所思的想着什么。

 

与此同时电梯内也进行着另一种若有所思。

 

“我哥是不是太难追了....楷哥你别放弃啊,我觉得他还是蛮喜欢你的。”王妹妹小心翼翼的说道。

 

周泽楷摇摇头说:“不会。”

 

王妹妹看似松了一口气:“有时候也不知道我哥顾虑的点在哪里,这么久了也该知道你是认真的吧。”

 

沉默了几秒的周泽楷说:“他一直知道。”

 

“别担心。”周泽楷看着皱起眉头心事很重的王妹妹轻声说。

 

“可......”

 

周泽楷轻轻的摆了摆头,十分坚定的说“相信我。”

 

“也要相信你哥哥。”

 

王妹妹看着周泽楷眼里闪烁着的自信,舒展开了刚刚紧皱的眉眼,露出了开怀的笑意:“楷哥加油!爸妈这边我也会帮忙的。”

 

周泽楷点点头,看着电梯门打开走出去的王妹妹朝她挥了挥手,电梯门再度合上的时候,显示屏上跳动的红色数字倒映在眼里,心情也随着数字倒数的大小变得有些难耐。

 

“还是住以前的那家酒店?”王杰希看着打开车门坐上来的周泽楷问道。

 

“有话说。”周泽楷摁住了那双即将启动车子的手。

 

“想聊点什么。”王杰希不动声色的收回了被周泽楷摁住的手,侧过头问周泽楷。

 

“王杰希....”周泽楷沉默了几秒开口“我很认真。”

 

王杰希很少从周泽楷口中听见直唤自己名字的时候,甚至是从未听见过——之前双方都还在役时客气的互称周队王队,后来会偶尔叫上几声前辈,更多的时候周泽楷与王杰希交谈的时候都省去了称呼。

 

这一声王杰希喊得王杰希心里不太能平静,听惯了黄少天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喊的王杰希,也听惯了叶修那自带京腔喊的王杰希,唯独没听过眼前这人喊过的王杰希。

 

“这条路很难走,你要想好。”王杰希深吸一口气。

 

“之前不太懂。”

 

周泽楷伸手过去握住了王杰希放在大腿上的手,只是这一次王杰希没有再挣脱。

 

“现在懂了”

 

周泽楷尤其认真的说:“想了很久。”

 

“想明白了?”

 

“嗯。”

 

“不后悔?”

 

“不会。”

 

“今后有太多未知了。”

 

“能抗过去。”

 

“守得云开见月明?”

 

“嗯!”

 

“不怕我再拒绝你一次?”

 

“怕。”周泽楷诚实的回答道:“可是你不会。”

 

“怎么这么肯定。”

 

“眼神。”

 

“那是不是知道我其实也挺喜欢你的才坚持这么久。”王杰希笑道。

 

“....不是的。”

 

“别紧张,为了转移一下话题才说的。”

 

“........”

 

“说不定我比你还先喜欢上。”

 

“多久.....?”

 

“大概六赛季。”

 

“你赢了...”

 

“不过受限于大环境下的繁忙,没工夫去思考这件事,就当肾上腺素突然飙升了。”

 

“理解。”

 

“看来是感同身受。”

 

“嗯。”

 

“不过你现在可没当时可爱了。”

 

“?”

 

“那时候看见我还会脸红。”

 

“......”周泽楷补充:“光线问题。”

 

“是吗?那现在也是光线问题?”

 

“热.....”周泽楷问:“手在抖?”

 

“我也热.....”

 

两个人都特别明了的相视一笑。

 

“对了,刚刚我妹妹和你说什么了?”

 

“老得爱不动,却能够泪流。”

 

“嗯?”

 

“她说挺适合的。”

 

周泽楷隐去了我们这两个字使对话并不显得过于直白。

 

“我们还没老呢,怎么就爱不动了。”王杰希握紧了周泽楷的手笑着说。

 

周泽楷在王杰希眼里看见了自己。

 

 

 

*“老得爱不动,却能够泪流”出自《天涯久住》



END

——————————————

我只想写最后这段纯对话的,没有想到硬生生的写出了前面四五千的铺垫.....

以及房客好久没写我都快忘记剧情了(捂脸哭)我需要复习一下前文和大纲了(别笑我!)


评论 ( 9 )
热度 ( 20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景浅黎 | Powered by LOFTER